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大力化解过剩产能 加快改革创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首市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位于石首金平工业园的石首新兴汽配公司,是一家从事单蹄驻车制动器研发和生产的企业。记者在新兴汽配生产车间看到,他们从德国引进的6台智能数控成型设备正高速运转,公司产品产销两旺,预计全年可完成出口800万美元。

  公司负责人刘宏炎告诉记者,三年前,因为产品品质低、订单少、竞争激烈等问题,企业面临不创新转型就倒闭关门的局面。在石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负责人远赴德国找产品差距,购买新技术、新设备,开启了企业转型发展之路。

  目前,美国环球配件资源公司已与新兴汽配签订5年独家代理协议,负责新兴汽配产品全球销售。现在,一个个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新型单蹄驻车制动器在这里被生产出来,出口到欧美市场,并且供不应求。在石首市委市政府的进一步支持下,新兴汽配马上将扩大发展规模。与新兴汽配一样,在金平工业园内的德永盛纺织公司也利用“退市入园”的机会,完成了新旧动能转换。

  一边是能耗大幅度减低,一边是产品市场价值更高,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完成了一次传统行业的华丽蜕变。目前,该企业新建厂区的土建工程基本完工,设备将全套从德国、日本等国家引进,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赛络纺工艺。新厂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的数字化、智能化纺织生产样板工厂。去年以来,石首市委市政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先后启动了华中体育产业园、防水产业园和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华中体育产业园发起“石首宣言”,力争打造华中地区最大体育设施生产基地;防水产业园吸引防水大军回归创业,擦亮“防水之乡”金字招牌;中小企业孵化园提供“拎包入住”保姆式服务,筑巢引凤,为招商引资注入新活力。一系列的措施让一个个具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在石首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推动经济跨越赶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