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大宴宾客转变为小型家庭聚会 荆州升学宴遇冷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高考结束,各行各业的商家拉开了“后高考”经济的争夺战。我市中心城区餐饮行业多数餐厅已经推出了升学宴,各类优惠活动也是层出不穷。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优惠力度大,但升学宴、谢师宴的预订情况并不理想,反倒是AA制聚餐、小型家庭聚会受到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在北京路某酒店大门处,记者看到,显示屏上,升学宴、谢师宴等优惠字样不停滚动播出,该酒店向今年的高考学生推出了从668元到1668元不同档次的“升学宴”,并推出了“满减”或“满送”的活动。酒店大厅内非常冷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早早做起了广告,但目前预订情况并不理想。

  在另一家中档酒店,记者看到,为了吸引顾客,该酒店打出了“预订宴席送酒水”等字样的宣传活动,即便如此,前来咨询的客人寥寥无几。不只是预订数量变少,宴席规模较往年也有了很大的缩减。据酒店大堂经理介绍,和以前动辄几十桌的规模相比,现在的“升学宴”都是10桌以内,而且宴请范围基本上都是亲朋好友之间。记者走访中发现,在“升学宴”减小的同时,家宴却在升温。受政策影响,不少家庭以家宴的形式,代替了以往的升学宴。很多考生家长选择亲友聚会的方式,为孩子庆祝升学,有的只邀请1-2桌客人,也不收受红包,就是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热闹一下,分享喜悦。另外,AA制的毕业宴也逐渐在学生群体间流行。

  在中央厉行节俭风的当下,不少家长关于升学宴的观念,已经悄然改变。学生之间AA制聚餐、给恩师送上一束鲜花、和父母出门旅行等更加合理的消费、庆祝方式,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