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收优惠激活绿色发展引擎 助力建设美丽松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宋明号)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国税部门来讲,持续开展好税收优惠政策、简政放权、便民办税等一些列措施,对环保企业和节能行为提供优惠、引导城市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用税收杠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建设美丽城市,打造绿色增长点,不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葛洲坝集团水泥(松滋)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

  “税收优惠政策是推进企业节能减排的动力。”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覃志辉感慨地说,对水泥企业来说,既是发展大户,也是污染大户,企业也不想做污染大户。通过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提出水泥生产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由100%即征即退改为退税比例70%),一下子激活了企业转型绿色发展的“引擎”。

  现在的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工艺设计和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资源综合利用走到了地区前列。据统计,仅2017年一年,企业就享受退税2137万元。通过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加大了环保设施的投入,依托技术优势,综合利用各种工业废渣,“既能享受优惠政策,又能减少污染,让我们走上一条资源综合利用的转型之路,赢得了生态和效益的双丰收。”公司财务负责人覃志辉讲道。

  提起葛洲坝可能很多本地人都会想起水泥生产,“企业为了改变这种印象,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政策,进行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发展绿色化,为地方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事业做出新贡献。”葛洲坝中材洁新科技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企业法人蔡正讲道。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发展,助力城市建设,葛洲坝松滋水泥积极向总部申请,让葛洲坝中材洁新有限公司落户松滋,据了解,葛洲坝松滋中材洁新是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下属成员企业,于2018年1月正式在松滋进行经营,是一家从事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污染土壤和危险废物等业务的公司,企业投资约1.07亿,日处理能力达到500吨生活垃圾,年处理松滋市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总量达到15.5万吨。平均每天有300吨的生活垃圾在葛洲坝松滋中材洁新得到处理,有效解决了松滋城乡生活垃圾处置问题,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

  松滋中材洁新与葛洲坝水泥的发展相辅相成,不仅减少了企业成本,还助力了城市绿色发展建设,据企业生产部负责人余淼介绍,中材洁新每4吨可燃物可顶1吨煤,每个月会有近千吨不可燃物经过多道程序处理成为水泥原料,大大的节约了企业的成本。

  据了解,葛洲坝松滋中材洁新的业务市场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松滋市,还覆盖了公安县。松滋和公安两地的生活垃圾经过本地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后,全部运到葛洲坝松滋中材洁新,生活垃圾由市政府环卫部门送至厂区后,经过多道破碎、筛分和风选后,分为可燃物(主要是塑料纸、纸张、织物等)与不可燃物(主要为厨余物、渣土、玻璃等)。经过挤压脱水后,可燃物喂入分解炉,作为水泥生产的代替燃料。不可燃物与水泥生产常规原料一起经配料后进入原料磨进行粉磨和干燥变为水泥。

  “自豪的讲,我们企业对于生活垃圾处理上已经实现了零污染,通过厂区处理后,废旧的金属、铁渣等我们将会把它们运往签约的具有相关资质的废旧金属回收企业,可燃物会代替燃料进行燃烧用于企业水泥生产,不可燃物会经过多道程序成为水泥的一部分,而且水泥产品经过检测完全符合使用的标准。不仅是生活垃圾,在市政污泥、污染土壤等企业也实现了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企业生产部负责人余淼讲道。

  “在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中材洁新按照相关税收政策,在企业所得税上享受着‘三免三减半’的政策,即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财务负责人林轩高兴的说道。

  税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仅是构成财政收入的一组数字,更是通过发挥税收作用,引导人们树立生态文明、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在新时代下,松滋国税将继续发挥税收政策导向性作用,助力松滋地方经济绿色发展,让松滋的天更蓝,水更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