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22省道松滋市路段两辆重型半挂车相撞 现场触目惊心

来源: 平安松滋 2018-06-14

  原标题:两辆重型半挂车省道相撞现场触目惊心

  6月11日凌晨,322省道松滋市路段发生一起两辆重型半挂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公安民警、消防战士紧急救援,交通迅速恢复正常。

  11日凌晨3时许,八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322省道松滋市八宝镇保兴垸村部门口路段两辆重型半挂车相撞,半挂车车体损伤严重无法移动,影响道路正常交通秩序。

  派出所快速反应,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联系紧急救援拖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两辆半挂车车体受损严重,其中一辆半挂车车轮已经爆胎有侧翻的危险。

  民警立即控制现场,摆放显眼交通警示标识,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指挥车辆绕行。

  据了解当时被撞货车司机暂停路边休息,车辆打着双闪,撞击车辆司机因疲劳驾驶未注意到停靠在前方的货车,造成事故发生。所幸只有一名司机有轻微刮伤,民警与赶来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往救治,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并将两辆事故车拖运至交通事故处理中心,经过近5小时的处置,交通恢复正常。

  再此,我们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注意休息,请勿疲劳驾驶。安全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生命只有一次。

  【警方提醒】

  在夏季,驾驶者的心理及生理会产生不同于其他季节的变化,高温天气使人容易烦躁,在车厢这个封闭的环境内,人一旦烦躁,就会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若遇到危险情况就很难避让;同时,夏季昼长夜短,且气温高,许多驾驶者休息不够充分,导致精力不充沛,行车中易疲劳、瞌睡,出现反应迟钝,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特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要注意做好夏季安全行车“防止疲劳驾驶”。

  如何保证在夏季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呢?

  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出现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现象,要立即停车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其次,如果发现自己有焦躁等不良的心理状态,最好找安静的地方进行深呼吸调整,并尽量避免开车。

  再者,车主平时多注意饮食调节:有的食物具有安眠、催神作用,在驾驶之前就应该避免食用,如:牛奶、香蕉、肥肉及含酒精类食物!

  另外,行车时多通风:在驾驶过程中已经感觉困乏时,还可以打开车窗通通风,放不同风格的音乐,嚼嚼口香糖,涂抹风油精,犯困时涂一些在人中穴上,然后深呼吸,可保持大脑清醒,减轻疲劳。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拉伸一下手指,抖抖手臂,扭扭脖子,眼睛尽量向远处看,总是盯着中心线易让视觉疲劳。

  最重要的是控制速度:高速行驶时易使驾驶员神经紧张,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以略低于正常速度行驶可减轻精神压力,降低疲劳。同时,行驶时尽量减少超车,减少紧急制动等动作,也可减轻疲劳。

  以上方法只能暂时缓解疲劳驾驶,不能根本上解除疲劳,唯有睡眠才是缓解疲劳和恢复清醒最可靠有效的方法。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每两个小时就要主动靠边停下来,下车休息10到15分钟,呼吸新鲜空气,眼睛向远处看看,扭动扭动身体,放松放松脚踝。

  最后提醒一点,车辆的保养也是需要注意的,如果我们不去给自己的车辆进行养护的话,汽车报废也将会提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