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再次实施“空袭” 这次目标锁定了啥?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6-14

  6月11日-12日,松滋市实施飞机喷洒药剂防治松褐天牛,防控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

  斯家场镇南河水库的大堤上,一架满载药剂的直升机,在螺旋桨刮起的巨大旋风中腾空而起,在GPS定位系统的指引下,对松材线虫病传媒昆虫--松褐天牛精准打击。这是我市林业局根据省市督办指导意见,结合当前天气和虫情情况,开展的松褐天牛“飞防”。

  松材线虫病号称松树的癌症。2018年我市被国家林业局正式公布为新发疫区。我市制定了“三年松材线虫病处置攻坚方案”。为确保此次“飞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林业局及相关乡镇积极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飞防”实施方案,印发“飞防”通告,绘制防治作业图,专人记录飞行架次、药剂用量、飞行范围等。

  据了解,本次松褐天牛飞防,采用的是赛虫啉加白僵菌,配置的生物药剂,对人畜没有很大的危害,主要涉及5个乡镇:新江口、王家桥、斯家场、刘家场、洈水,防治面积大约是6万亩。本次“飞防”以后,会有效降低松褐天牛的密度,控制松材线虫病从我市北部向南部蔓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