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交警事故调处中心人性化执法 获群众称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这位民警小哥说的对啊,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犯了错就要认,这次只当给自己了一个教训。”6月12日11时,在颜北村调处现场的一位老大爷说到。围观群众也纷纷为前来调解的民警唐璐点赞。

  据悉,在2018年2月16日17时许,李某(男,22岁,江陵熊河镇颜北村人)驾驶鄂DCC897小型面包车行驶至洪沙线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六组路段时,碰撞苏某驾驶的湘HC788P小型普通客车,造成李某、苏某及车上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发后,民警对双方驾驶员进行血液乙醇含量检测,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1.5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同时,李某也是事故中受伤最重的当事人,并觉得事故发生后本人承担人身损害就行了,对法律的追究报无所谓的态度,且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李某仍不能下床行走,导致法律对其的惩处迟迟不能有效的执行。

  为彰显法律的尊严,又考虑其伤情,民警报请县局对其采取强制取保候审措施。6月12日,在得到县局同意后,中心民警唐璐带领辅警黄斌、胡恺一行3人立即上门对其执行取保候审。11时许,当民警到达李某家中后,附近村民也纷纷赶来,欲对民警说情,民警对李某及村民宣讲法律法规,经不懈的努力,终于让李某转变了观念,诚心接受法律的惩处。同时,这也对附近村民做了一次生动的法律宣传,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对民警的执法态度和工作作风的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