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没听过这首歌你就out啦!《我的古城》火爆朋友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最近,荆州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首好听的原创民谣歌曲MV,舒缓的旋律,唯美的古城,历历在目的场景,立马勾起了大家的乡愁,小城记忆,让人一听就沉醉其中。我们也采访到了歌曲创作背后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下面就跟着记者的镜头去了解这首本地原创音乐MV,探寻它的幕后故事。

  亲爱的古城,近来可好,一晃多年过去,依稀了容貌,……西门到东门的花轿,抬过九龙桥……听到这样充满回忆的歌词,画面中古城墙斑驳的岁月痕迹,不知道有没有激起您对往事的怀念?这首歌曲名叫《我的古城》,由孙明庆、曹玲作词,王翼焱作曲、演唱,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荆州人,对于古城都有着别样的情愫。

  我听见关帝庙前,外婆的祈祷……字里行间,似乎都有着说不尽的思念。MV里的每个场景,都能勾起人们的回忆。这首歌的歌词由孙明庆和曹玲共同完成,历时三个多月,采取以书信的形式,来回忆当年的点点滴滴。

  古城美不胜收的旖旎景致,通过唯美的画面,缓缓映入眼帘,营造出身临其境、触景生情的画面感。曲作者、演唱者王翼焱拿到歌词,就被独特的词风吸引,立刻勾起了他离乡12年的思乡情结。

  好的歌曲总是易于传唱,曲中融入了吉他、口琴、竹笛的伴奏,加上MV精心的编排、制作。整首歌演绎下来,广泛受到了荆州各个年龄段听友们的欢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