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开展面包车"亮窗行动" 严查车窗遮光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不少面包车的车窗都贴上了黑色的遮阳膜,根本就看不到车内的情况,这样容易产生一些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于此,湖北省交管局决定自6月起至年底,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以面包车车窗违规粘贴遮阳膜为重点治理内容的专项行动——“亮窗行动”。

  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查获一辆小型面包车,当这辆车从楚源路驶来,民警隐约看到内部载有疑似钢管的物品,随即拦截检查。发现该车满载脚手架,尖锐的前端已经快顶到前挡风玻璃,驾驶室两人只能靠着车门挤坐。拉开后门,竟然还载有两名男子,一人挤坐在钢架尾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另外一人竟仰面躺在车厢内堆满的脚手架上,面部几乎贴到车顶,直到民警将两边车门拉开,他才能慢慢爬出来。如此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尖锐的钢管就会对四名男子产生巨大的伤害。

  民警了解到,这几名男子正准备前往某工地施工,今天所拖的物品太多,摆了又摆才腾出尾部一个小空间,看到车顶还空余一点,一名工人就爬着躺了进去。针对驾驶人余某客货混装的违法行为,民警责令其卸载违法装载货物恢复原样,面包车被暂扣,待下一步处理。

  面包车客货混装的案例还不少。一大队文旅中队民警在火车站周边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部座椅全部被拆卸掉,运载了一个用棉布包裹的物体,进一步询问后,司机表示车内棉布包裹的是装着一百余斤酒精的大塑料罐,用棉布包裹就是为了掩人耳目。

  酒精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如封闭不严实,其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具有极大安全隐患。民警当即暂扣车辆,将酒精安全转运。这两个案例有着共同点,都是车窗被贴上了深色遮阳膜的面包车。

  民警表示,贴深色车膜对司机自身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深色遮阳膜易遮挡驾驶员视线,特别是恶劣天气、夜间的时候,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针对面包车违规张贴深色遮阳膜,民警将依法处理。

  如果车主需要贴车膜,那一定要按要求来。提醒广大驾驶员,所有机动车车窗是禁止贴镜面遮阳膜的,如果有贴膜需要,在前挡风玻璃和用于观察外后视镜的车窗要贴透光率达到70%以上的遮阳膜,其余的车窗要贴透光率达到50%以上的遮阳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