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湘鄂非遗在荆州联展 共有35个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6-15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杨雄飞、付开琦)6月14日,作为荆楚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湘鄂两省非遗项目联展在荆州关公义园举行,共有35个非遗项目亮相,其中表演类项目4个,传统手工艺技能类项目31个。

  4个非遗表演类项目分别是荆河戏《挑担围鼓唱荆河》、民歌《马山民歌》、民俗舞蹈《九莲灯》和《嘚嘚调》。31个传统工艺非遗项目展区,摆放着精美的绣品、漆木器、雕塑、陶瓷等。

  此次联展的湖南非遗项目分别是长沙铜官窑陶瓷烧制技艺、黑茶制作技艺、湘绣,都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荆州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周晶说,楚文化因楚国和楚人而得名,湖北、湖南都有传承,邀请湖南的非遗项目参展,能让观众体验到楚文化的底蕴、传承和发展脉络,也能促进湘鄂两省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交流。我省参展的非遗项目荆州15个,其他地区13个。其中红安绣活、铅锡刻镂技艺、楚式漆器髹饰技艺、赵李桥砖茶制作技艺、汉绣、阳新布贴、老河口木版年画、恩施玉露制作技艺、麦秆剪贴、黄梅挑花,都是国家级非遗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