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考将在端午节后开考 部分学校调休时间达6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6-15

  假期结束将开启“中考模式

  “端午小长假”明日(6月16日)开启,对全市3.8万余名中考考生来说,假期一结束就要进考场了,这个假期恐怕难得轻松。记者昨悉,今年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举行,全市中考考点19日开放。

  今年全市共有38074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1000余人。今年,考生考试总成绩仍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组成,但与往年相比,今年地理、生物不再纳入中考考试范围,中考总分由730分变为650分,即总成绩(650分)=文化成绩(600分)+体育成绩(50分)。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思品50分,历史50分。

  今年考试时间有所调整,英语考试从20日下午调整到21日下午。

  中考调课让家长很抓狂

  “端午连着中考,孩子连放6天假,再连上8天课....”昨日,我市城区部分中小学发布中考期间调课通知,部分学校调休时间达6天,这可乐坏了孩子们,却有些家长为此烦恼。

  记者在荆州实验小学调课通知上看到,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16日-18日,20-21日为荆州市中考日,根据荆州区统一部署安排,6月19日至21日,该校停课3天,因此该校调休时间为6月16日一21日。22日至24日上学,25日开始正常上课,这也意味着学生将连续上8天课。

  连续多天放假,五年级学生小李高兴地和同学商量起假期安排。与高兴的孩子相反,如何照顾孩子成为了家长们最为烦恼的事。记者从荆州区教育局了解到,荆州区其它中小学调课时间为:6月19日21日,江陵中学、北门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停课3天;6月19日一21日,荆州实验小学、东门小学、荆州小学、太晖小学停课两天半;6月20日-21日,古城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两天。

  市教体局早前也发布了我市市直中小学幼儿园中考调课时间为:6月20日一21日,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沙市实验小学、市实验幼儿园、市机关幼儿园、市商业幼儿园、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各停课两天。由于本次调课时间较长,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家长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期末复习备考。(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