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型花鼓戏《寻亲记》亮相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谢蒙)6月14日晚上,由洪湖市荆州实验花鼓剧院精心编排的大型荆州花鼓戏《寻亲记》精彩亮相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为荆州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寻亲记》又名《八珍汤》,整场演出共分6幕,由洪湖市荆州实验花鼓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湖北省“牡丹花戏曲奖”获得者丁洁主演,讲述的是明代民间故事,书生张文达进京赶考多年未归,妻子孙淑林和两个儿子失散重逢,长子张龙冠拒不认母,次子张龙斌母子相认以后状告张龙冠,谁知巡抚大人就是终登龙榜的张文达,张文达斥责并教育长子张龙冠为官为人之道,最后一家人喜得团圆。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大型古装花鼓戏《寻亲记》由洪湖市荆州实验花鼓剧院精心编排,以感人生动的故事情节,原汁原味的花鼓唱腔,来弘扬中华传统的孝廉文化。

  洪湖市荆州实验花鼓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丁洁表示,这次能够参加荆楚文化旅游节的剧目展演,为广大的荆州市民带来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一名荆州花鼓戏演员,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荣幸,希望我们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让更多的观众来了解它,也让更多的喜爱荆州花鼓戏的人士,来发扬它,传承它和保护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