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玄妙观社区组织居民包粽子迎端午 粽叶传递和谐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端午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两千多年来,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是这个节日必不可少的几个环节。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生活,玄妙观社区特意组织了一场包粽子活动。

  上午9点,玄妙观社区聚集了不少来参加包粽子比赛的姨妈姨爹们,大家正在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

  选手们磨拳擦掌,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对比赛用的材料做最后的分配。既然是比赛,那就得决出胜负。三十多名选手分为四组,十分钟内谁包的粽子数量多、质量好就是胜者。

  比赛开始后,只见一双双手不停舞动,拿粽叶、折叠、装米、封口、缠绕,选手们手指灵活,看得人眼花缭乱。您看这位姨妈,10分钟内竟然包出了30个粽子,相当于20秒就能包一个粽子,果然是高手!

  社区居民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还有姨妈姨爹们带来的歌曲、舞蹈表演,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比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特扶家庭发放了慰问金。每到端午节,社区都会举行包粽子比赛,这也成为了社区必不可少的一项文娱活动。大家围在一起吃粽子,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喜庆和安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