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老人更幸福 公安县一民间业余艺术团为老人送欢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6月15日.上午,公安县斗湖堤镇东方花鼓戏剧团走进县众信养老服务中心,为近200名老人奉献专场慰问演出,送上真情的关爱和端午的祝福。

  本场演出倾情上演了湖南花鼓戏《采茶》《瓜子红》《手拉风箱》《刘海砍樵》《九狐仙游春》等湖南花鼓名剧选段,还穿插地表演了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伞舞《江南情》、方言快板《婆媳一家亲》、舞蹈《当兵的就是这么帅》、女声独唱《党旗更鲜艳》等文艺节目。老人们在喜悦中边观看边发表观感,乐得前仰后合。大家用阵阵掌声深表谢意。

  据了解,斗湖堤镇东方花鼓戏剧团是自发组建的一家民间业余艺术团队,是由文化志愿者程展之和其伴侣甘永娥私人出资创办的。自2012年春组建剧团以来,夫妻二人累计投资近30万元无偿服务于社会公益活动。这个剧团长期致力于传播民间文艺,免费送戏下乡在湘鄂两地公益演出300余场,深受观众喜爱并赢得广泛好评。2014年,荣获荆州市振兴荆楚文化民族传统曲艺节目电视选拔赛优秀节目奖。2016年,荣获县优秀文艺社团称号和湖北省“百佳民营艺术院团”称号。

  为了迎合公安县祖籍是湖南的较多因而喜爱湖南花鼓戏的群体较大的现状,为使这个剧团能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如今,担任了多年剧团团长的程展之,于2017年3月将剧团团长之职“移交”给了年轻的陈清华女士担任,程展之夫妇则在扶植新人的征途上,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剧团捐资谋划献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