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八旬老人去世捐献遗体 将生命和爱延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 范振宇)当生命走到尽头,有些人选择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那就是遗体捐献,这样的举动能让生命永续,造福后人,也传递着大爱。最近,2015年江汉风荆州好人谢成凤姨妈就和老伴做出了将遗体捐出去的决定。

  记者见到谢姨妈时,她正在病床前照顾老伴周昌鑫,靠着呼吸机辅助呼吸的周姨爹身体很虚弱,2011年周姨爹突发中风,身体不如从前,不过配合着药物和治疗,精神还算不错。

  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姨爹的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今年80岁的他,身体情况更是急转直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在周姨爹生病期间,他和老伴谢成凤一起做出了自愿捐献遗体的决定。谢姨妈说,早些年前,捐献遗体的想法就在两人心中生了根,所以即使女儿有些反对,老两口还是坚持进行了申请。

  周姨爹生前是一名老师,对工作认真,对学生负责,在谢姨妈的记忆里,老伴一直兢兢业业,敬业奉献是他的标签。生活中,周姨爹乐于助人,是个热心快肠,每当别人有需要的时候,他总会伸出自己的援手。

  谢姨妈是2015年江汉风荆州好人候选人,学雷锋、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创卫洁城活动、创文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这些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谢姨妈的身影,而这样热爱公益的她也是受到了老伴的影响。

  工作上的好员工,家里的好伴侣,对于女儿们来说,周姨爹也是一名好父亲。周姨爹的女儿周红云说,父亲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比如说乐观和开朗,遇到任何苦难都不怕,要坚强,还经常教导我们要学习,不能松懈,要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这些年来,周姨爹的谆谆教诲对女儿周红云的影响很大,父亲身上的优良品质也嵌入到了她的骨子里。

  若生命走到尽头,谢姨妈和老伴希望用遗体捐献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传递爱,让更多生命和爱得以延续。

  悲伤总是来的那么快。昨天,老人不幸离世。今天早上,北门殡仪馆内,哀乐齐鸣,悼念的人们聚集在谢成凤姨妈老伴周昌鑫的灵堂内,为老人送别。

  大家默哀,并献上小白花。随后,还进行了周昌鑫老人遗体的捐赠仪式。

  【编后】老人虽然去世了,但他捐献遗体将大爱延续,这令我们所有人感动。如果您有咨询遗体捐赠的,可以拨打0716—846646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