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文化旅游节:自编自导自演《国调情》精彩上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昨晚,由松滋京剧团、松滋市京剧票友协会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编现代京剧《国调情》,在荆州水务集团剧场精彩上演。该剧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共产党员钟亮,放弃三十万年薪工作,毅然返乡从事一线调查员,坚守扶贫工作的感人故事。

  字正腔圆的唱念,铿锵有力的锣鼓,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国调情》以国家统计局松滋调查队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工作的故事为原型。剧中的男主角钟亮,是一名有责任担当、在外创业有成的青年。在关键的人生路口,他克服重重困难,真情奉献家乡父老;他忠实履职,在平凡岗位创造了可喜业绩,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务实创新、回报家乡的价值取向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钟亮的扮演者陈永惠,是剧团的老成员,今年年已经六十出头。在剧中,他要扮演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而在剧中,扮演女一号芷燕的女演员戴庆兰,则是陈永惠多年的老搭档,时隔十多年再次合作,两人默契不减。

  真实感人的情节,真挚热烈的情感,感动了现场的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员和票友们。表演共持续了一个小时,共有四十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台前幕后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