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从娃娃抓起 沙市区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安全意识要从娃娃抓起。近日,沙市区北湖社区联合辖区内的文湖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学校还邀请了荆州市红十字会为孩子和家长们分享急救常识,普及家庭安全知识。

  随着校园内警报的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低身子,依次贴墙从消防通道疏散。不到两分钟,全校两百多名师生就全部撤离到操场上。接下来,荆州消防支队太岳中队的消防战士,为大家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幼儿园的老师在战士的指导下实际操作。

  在课堂上,来自荆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孩子和家长们普及急救知识和安全常识。包括:如何在公共场合看管好孩子,如何防止烫伤、摔伤,电梯故障时如何自救等。现场还播放了安全教育片,告诉孩子如何在遇到危险时正确逃生。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示范,通过体验互动,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这一次的消防演练和急救培训,家长和孩子都受益匪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