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格员变身消防员!沙市一社区成立女子消防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沙市区北湖社区成立了一支女子消防队,为社区千家万户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下面我们就通过记者的镜头,去领略消防巾帼的风采。

  在沙市区北湖社区,身穿橙色救援服的娘子军正在街道巡逻,她们就是社区女子消防队。这支队伍成立于今年五月份,都是由北湖社区的网格员组成,目前共有7人。北湖社区拥有社区微型消防站,女子消防队的成员们从最初的负责看管灭火器材,到接受消防知识培训,最后成为了肩负火情巡逻、安全疏散、初期火灾扑救的综合性队伍。

  社区女子消防队还有一项秘密武器:微型消防车。一旦发生险情,可以利用附近的消火栓接水带,通过车载水泵出水进行灭火扑救。

  成立以来,每个星期这条橙色的风景线都会出现在商铺、居民楼和大街小巷,这也是全市首个社区女子消防队。消防工作,防重于消,深入社区是普及消防知识,减少灾难发生的最有效手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