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到 松花蛋和咸鸭蛋怎么选?专家来教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端午节,大家除了吃粽子,咸鸭蛋,盐蛋也成为大家餐桌上的美味,那么,您知道皮蛋盐蛋应该如何挑选吗?我们现在吃的皮蛋和咸鸭蛋,又是不是合格的呢?

  皮蛋又称松花蛋,是一种中国传统风味蛋制品,原材料是鸭蛋,经过特殊的加工方式后,变得黝黑光亮,口感鲜滑爽口,不过在早期的皮蛋制作过程中,会添加一种含铅的物质,可能会造成铅超标。

  尽管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是无铅松花蛋,不过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还是会定期对市面上的皮蛋进行抽检,看有没有问题。今年上半年,共抽检了12批次的皮蛋,检验结果全部是合格的。

  咸蛋作为夏季饭桌上常见的美食,鲜红的蛋黄无疑是我们判断一个咸鸭蛋好坏的标准之一,之前有部分河北农户用添加了工业染料苏丹红的饲料喂养鸭子,咸鸭蛋虽然看起来更“亮丽”,不过蛋黄内却含有致癌物质苏丹红。市面上咸鸭蛋是否含有苏丹红,也是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必检的一个项目。正常的咸鸭蛋,蛋黄呈现自然红的颜色,而“涉红”饲料的鸭子产的蛋黄是鲜红色,蛋黄坚硬,干燥。目前荆州市面上还没有发现“涉红”的咸鸭蛋。

  而对于皮蛋,市民们可以根据敲打,观看色泽来分辨好坏。通过上下摇动,皮蛋如果没有响声的话,就是好蛋,如果有咕隆的响声的话,估计就是坏掉了,一般来说,蛋白呈透明的青褐色,棕褐色是比较好的,蛋黄的话是呈墨绿色,并且有明显多种色层的皮蛋是好皮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