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戏曲连台迎端午 荆风楚韵焕新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登上央视。今天(6月18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由荆州广播电视台上送的新闻《戏曲连台迎端午 荆风楚韵焕新篇》。

  正在上演的,是由荆州市与武汉汉剧院联手打造的新版汉剧《白蛇传》。汉剧是中国汉族地方戏曲之一,起源于湖北,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汉剧在江汉平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展演,让荆楚戏迷大饱耳福和眼福。

  端午节期间,荆州共组织了17场原创舞台剧目展演,涵盖了京剧、汉剧、楚剧、荆州花鼓戏、荆河戏、黄梅戏、歌剧等多个门类。这些剧目中,既有曲调源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荆河戏、也有取材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孙刘联姻的故事《大回荆州》,还有结合现实题材创作的楚剧《棚改春潮》,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爱好者登台吟诵楚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诗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