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黄桃地里套种西瓜 江陵熊河创新种植模式助农增收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19

  近年来,江陵县熊河镇熊河村创新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地发展果蔬种植,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今年,该村在去年种植的600亩黄桃地里套种西瓜、黎瓜,目前喜获丰收。

  记者在熊河镇熊河村黄桃基地看到,去年种植的黄桃苗已枝繁叶茂,整个田间被绿色覆盖,到处一片生机勃勃景象。在黄桃树下,春季种植的西瓜、黎瓜等瓜果已经完全成熟,站在地里,瓜香扑鼻,一个个浑圆饱满的瓜格外诱人。熊河村党支部书记刘凤国介绍,采用瓜果套种模式,既能够提高种植效益,又不会不浪费现有的土地资源。

  刘凤国说,整个套种模式是在年初开始实施的,总投入在350万元左右,目前套种瓜果主要以西瓜、黎瓜为主,由于采取生态培植的方式,成熟的瓜果既健康又香甜,目前刚刚开园销售,就有不少瓜贩慕名前来订购。

  高效的种植模式,不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村民脱贫增收。熊河村六组村民彭德英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工作已经有几个月了,农闲之余就过来帮忙管理、采摘西瓜,既不耽误自己的农活,还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据驻熊河村扶贫工作组介绍,下阶段,工作组将依托熊河村自身地理环境优势,扶持村民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产业,以现有黄桃基地为基础,建成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园景观带,将熊河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记者 朱晗 杨茜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