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公安县喜获“中华诗词之乡”国字号招牌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19

  在端午节这天,首届中华诗人节开幕式暨授牌仪式在荆州举行,公安县喜获“中华诗词之乡”国字号金字招牌。

  近年来,公安县委县政府把传承和弘扬诗词文化融入百姓生活之中,并当作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精准强力推进。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大力开展诗词“六进”活动

  全县16个乡镇和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景点实现创建全覆盖;

  相继成立了55个诗词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1502名各级诗词会员;

  诗词会刊《柳浪风》至今已出版131期,累计刊发作品5万多件;

  共有115名诗友的400余首诗词入编《当代中华诗词集成》《中国当代诗词精品库》;

  县诗词学会连续多年受到省市诗词学会表彰;

  今年三月,县委书记刘润长陪同“中华诗词之乡”国检组成员,检查我县“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情况。

  6月18日,在首届中华诗人节(荆州)开幕式上,县长杨运春代表公安县接受“中华诗词之乡”奖牌。

  经中华诗词学会和湖北省诗词学会专家组严格考核验收,对公安县推进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认可和赞赏。认定我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工作有力、创建目标明确、实施方案周密、责任落实到位、社会效益明显,有力推进了“诗词六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普及中华诗词,弘扬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符合达标条件,通过验收合格。(通讯员高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