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十天 中省市各大主流媒体都在关注荆州这件大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8日晚,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大型情景歌舞剧《沧浪水清》公演在凯乐大剧院举行。至此,荆楚文化旅游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品味荆楚”,6月9日至19日举行。活动涉及舞台艺术演出、社会文体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文化旅游推介等多个类别。除开、闭幕式外,还有荆州市原创剧目汇演、湖北省精品剧目展演、荆楚文化研讨会、荆州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荆楚“非遗”项目联展、荆楚文物精品展、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大会、首届中华诗人节、“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比赛、荆楚美食节等。 

  从5月份开始,央视、央视网、新华网、凤凰网、搜狐、荆楚网等中、省、市各大主流媒体都争相报道荆楚文化旅游节。

点击上方播放央视视频:戏曲连台迎端午 荆风楚韵焕新篇

    6月18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由荆州广播电视台上送的新闻《戏曲连台迎端午,荆风楚韵焕新篇》;6月15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也刊发题为《楚》的文章,说文解字介绍了“楚”的历史渊源、典故,并配以包含荆州在内的湖北多地景点、胜地图片,更是以推荐荆楚文化旅游节结尾。

 新华网网站关注荆楚文化旅游节

    凤凰网从开幕到闭幕、从黄梅戏《妹娃要过河》到歌舞剧《沧浪水清》、从荆楚非遗项目联展到精彩回眸……只要是荆楚文化旅游节的精彩项目,它都随时关注。

    以下为部分网站内容截图:

 
 
 
 

  6月9日,荆楚文化旅游节开幕,新华社客户端、凤凰网、新浪微博、斗鱼、一直播、长江云、无线荆州、荆州新闻网等13大新媒体多平台联动现场直播,通过pc端和移动手机客户端全景呈现开幕式盛况,观看超过200万人次。

  荆楚文化旅游节上有来自全省的17台剧目进行演出,涵盖了荆州花鼓戏、楚剧、汉剧、歌剧、京剧、荆河戏、黄梅戏、交响音乐会、歌舞剧、音乐剧等十大类。此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荆楚“非遗”项目联展、荆楚美食节等活动也相继举行。

  众多的精彩节目为荆州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展示了荆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谱写了荆州文化旅游发展的崭新华章。

    网友眼中的荆楚文化旅游节 熠熠生辉

    此次荆楚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极大增强了荆州市民的自豪感。不少荆州人通过无线荆州APP及中省各大媒体平台表达了“荆州加油”、“家乡,看好你!”之类的祝福话语,也有外地对荆州之美、荆楚文化之美表达了由衷的赞叹之情。以下我们节选部分网友的评论内容:

    新华网@宋萌:荆楚大地,楚楚动人,贯穿古今,愈加璀璨!

    新华网@A许峰:刚好在荆州,这里真的美不胜收。

    新华网@金戈:楚楚动人!

    无线荆州@飞天蝎:荆楚文化旅游节规格高、涵盖全,体现了我们荆楚文化的特色和亮点。本地人看后骄傲之情油然而生,外地人看后神之向往。古城荆州,敞开心扉、广结机缘,古朴和新秀交相生辉,历害了,我的荆州!
    无线荆州@时尚老头:展示了荆州的古文化、民间艺术世代相传,节目古朴精彩、壮观,唱响了荆州,让更多人了解荆州!

    无线荆州@殷生:作为官方的推广这种形式是可以的,内容很丰富也很饱满。希望可以成为荆州以后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热点内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