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全境6720米 他们织起虎渡河“保护网”!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19

  践行长江大保护

  实现河清、水畅、岸美

  虎渡河是长江公安段的重要支流之一,是公安县落实长江大保护的组成部分。

  保护虎渡河

  虎渡河在藕池镇境内全长6.72公里,通过取缔砂石堆场、禁止围网捕捞、建立河道、堤防长效保洁机制等措施,藕池镇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取得明显成效。

  取缔砂石堆场

  虎渡河藕池段有一处历史遗留下来的砂石堆场,对环境影响很大,2017年6月,这里取缔了砂石料堆场,运砂石3600方,栽树900株,恢复了原本的郁郁葱葱。

  禁止围网捕捞

  附近的积玉村村民们说,以前虎渡河畔,因为围网养鸭养鹅,使得虎渡河水环境非常之差,现在的虎渡河畔是岸绿水清,河两岸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建立河道、堤防长效保洁机制

  自从河湖库长制建立以来,藕池镇取缔砂石堆场,并进行全面复绿。河道内全面禁止非法捕捞,清除地笼134条。

  除此之处,藕池镇还建立了河岸的长效保洁机制,全堤段共有保洁员6人,对沿堤、沿河垃圾每天进行保洁,做到日产日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