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生命延续 这个公安人捐献器官挽救3个生命!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19

  5月3日,公安县狮子口镇河口村村民李和法因突遭意外,不幸脑死亡……悲痛之际,妻子田年琼和儿子李田,含泪捐献李和法部分器官,让3名重症患者获得“生命的礼物”。

  55岁的李和法平时和妻子一起在家务农,闲时打小工,是全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4月29日下午,李和法在搬运建筑材料时不幸从楼梯间摔下,导致重度颅脑损伤,当场昏迷,被紧急送入附近医院救治,经全力救治后于5月3日脑死亡。

  妻子田年琼听闻医护人员提及有人急需移植器官,虽然经过犹豫,但想到丈夫生前是一个热心的人,再加上曾当过兵的儿子李田也认同,最终,与其它亲属共同决定接受荆州市红十字会和医院的建议,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

  一命可以救3命,是促使李和法儿子和妻子同意捐献器官的朴素理由,他们在悲痛中的决定,令人敬佩。5月3日凌晨,儿子李田作为家属代表填写了“中国器官捐献登记表”,随后,李和法被推进了手术室,留下生命最后的礼物:一对眼角膜、两个肾脏。虽然人已离去,但是对于妻子田年琼和儿子李田来说,李和法将永远活在他们心中。

  公安县在器官捐献方面起了个好头,从毛家港镇魏家祠村黄宏林、严玉芹夫妇到毛家港镇桂丰村村民刘强,在榜样力量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理解和支持这个事业。近年来,公安县捐赠器官的数量在荆州各县市区排第一,全县器官捐献已达17例,其中有1例遗体捐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