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是懂球帝:资深球迷最爱欧洲技术流 当家球星大pk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孙颖)世界杯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精彩的赛事也给球迷们带来了顶级享受。懂球的看门道,不懂球的看热闹,不管你是否喜欢足球,世界杯已经成为大家日常讨论的重点话题。本期节目我们来认识两位荆州的球迷刘波、黄辉,看看他们是如何看球的,并听听他们对今晚赛事的预测。

  刘波是一名资深球迷,与足球结缘三十多年。1982年,他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世界杯,球王马拉多纳精湛的球技带领他走进了足球的世界。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错过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今天凌晨,英格兰的比赛又让他熬到了4点半才睡觉。

  刘波说,他喜欢这个运动,所以熬夜是非常值得的。英格兰队不是这个水平,可能是没有发挥好,以后还要磨合。

  说到最喜欢的球队,刘波对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派传控风格情有独钟,球员们整场都会用细腻的脚法和传递来主宰场上的局面。刘波说,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都比较细腻,讲究战术,将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

  虽然已经是54岁的“老将”,但刘波坚持每周到球场去踢两脚,不仅锻炼身体,和球友一起奔驰,也让他感觉年轻不少。这些年的看球和踢球经历,让他对现代足球有了更深的认识。刘波说,现在足球不像以前是突出个人,现在主要看整队团队配合。

  不过在另一位资深球迷黄辉的眼中,足球不仅仅要靠团队配合,球星的作用也非常重要。今晚,波兰将对阵非洲劲旅塞内加尔,黄辉觉得,两队实力接近,看队中的当家球星谁能带领球队走得更远。黄辉说,波兰的头号球星是莱万多夫斯基,效力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队,在过去的德甲联赛中,他在30场比赛中进了29个球,这是非常高的效率,本次波兰能走多远,还要取决于莱万的状态如何。

  同时,在今晚另一场焦点之战中,J罗领军的哥伦比亚对战亚洲强队日本,两队灵魂人物的发挥将对比赛结果产生重要作用。哥伦比亚队在佩克尔曼的带领下,打法日渐成熟,以短传为主,通过前面球星的配合,拉扯出空当,给后排插上的球员机会。

  今晚的两场比赛是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两场比赛,谁能抢占小组出线的先机,今晚拭目以待!黄辉预测,哥伦比亚的赢面要更大一些。

  除了每场比赛必看,黄辉还通过玩实况足球游戏,在游戏里感受带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份喜悦。热爱足球的他,在业余时间组织朋友们成立了一支名为“沙橙爆”的球队,参加荆州市内各种比赛。平时,大家也会在一起看球聊球,足球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