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现绿色循环 荆州区将建10个“花园式养殖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0

  近日,荆州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月度现场推进会在太湖港管理区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攻坚工作自启动以来,全区7镇(管理区)均取得不同程度进展。要继续保持在全市资源化利用工作中的良好态势,明确村(大队)两委班子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中的主体职责,确保资源化利用整区推进工作继续在全市领跑;克难攻坚,全力突破资源化利用工作关键瓶颈,重点解决样板问题、短板问题、难点问题;要正风肃纪,确保全区资源化利用工作决战决胜,充分发挥区资源化利用领导小组《工作通报》的经验介绍和批评鞭策作用,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又好又快完成。

  据悉,到今年6月30日,荆州区将以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为契机,建设评选10个“花园式养殖场”。要求“花园式养殖场”内绿化面积、场地硬化面积达到100%,环境整洁有序;场内沟渠全部硬化覆盖封闭;场内气体(氨、硫参数)排放达标,通过氨硫监测仪实时监测,环保部门认证;管理制度科学规范、生产档案记录完整;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现绿色循环。

  与会人员参观了马山镇云天种猪场、太湖港明鹰养殖场,观看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改进展实例照片,组织学习“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培训会”精神及省畜牧兽医局《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和《湖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各镇(管理区)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通讯员贺文辉 特约记者李文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