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里将改造成公安人健身、纳凉的天然氧吧……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20

  天蓝水清环境优美

  公安县斗湖堤城区居民陈智权两年前开始在梅园大道旁练习马拉松长跑,现在,他的跑步线路更改到了江堤上。

  其实,除了跑步更多的市民选择在晚饭后到江边散步。

  整治后的江堤边绿化带增加,绿树成荫、凉风习习,正是夏日消暑的好去处。

  这一切都离不开一群人的努力: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全面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第1号命令,每一位河道人将“长江大保护,堤防大管理”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

  公安县堤防情况:

  一级堤防南线大堤22公里

  二级堤防荆南长江干堤95.8公里

  虎东干堤90.88公里

  虎西干堤37.98公里

  安全区围堤52.992公里

  沿堤共建安全区19处、安全台87个、涵闸23座(含斗湖堤交通闸)

  共抓长江大保护是时代赋予河道人的重大政治任务,河道人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的位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住生态红线。

  一堤两林建绿色长廊

  加大长江干堤、南线大堤景观林以及水源地生态防护林建设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我县创森工作“添砖加瓦”。

  去冬今春,按计划共完成植树5.73万株

  今年投入植树造林资金达到800余万元

  日常保洁改善堤防环境

  堤身废弃物主要来源于沿堤安全区居民的生活垃圾,虎渡河堤防,常年有140余名职工随时捡拾堤面、堤身上的黑白垃圾。

  每年清运沿堤垃圾3.5万立方米,采取措施进行无害化处理,仅垃圾清运一项投入资金就达60余万元。

  重拳整治保护生活饮用水源地

  2017年,共拆除乱搭乱建383处,清理乱堆乱放339处、乱栽乱种87处

  2017年,取缔畜禽养殖33处,转移鸭、鹅共15万余只,14处固体废物完成清运和整治,取缔22处非法码头规范整治沿江排污口。(通讯员 江雅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