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剧经典《光绪与珍妃》上演 凝结几代戏曲人心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董奥)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已经圆满落幕了,但优秀剧目展演还在继续进行中,昨天(6月19日)晚上,大型清宫历史汉剧《光绪与珍妃》在川祖宫上演,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大型清宫历史汉剧《光绪与珍妃》,取材于中国近代史上的“戊戌变法”事件,通过光绪、珍妃为中心的革新派,与慈禧太后为中心的守旧派之间的矛盾冲突,揭露了清代封建王朝的昏庸腐败,宣扬了近代改革派的爱国主义精神。

  汉剧,旧称楚调、汉调,是湖北传统戏曲剧种之一,目前已有四百年历史,在上世纪60年代,《光绪与珍妃》就是原沙市汉剧团的经典剧目,此次经过改编重新上演,凝结了荆州几代戏曲人的心血。

  《光绪与珍妃》演职人员共有60多人,都是来自荆州市兴汉汉剧团的票友,平均年龄超过七十岁,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每一位演员都献上了最认真的演出。

  荆州历来有着浓厚的戏曲文化底蕴,2006年汉剧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戏曲的复兴,也将为荆州旅游文化事业增砖添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