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中考第一天:荆州3.8万考生应考 家长淡定陪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董奥)今天(6月20日),全市共有3.8万名考生迎来了2018年中考。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考点发现,与以往不同,家长们面对中考,普遍表现得更为淡定,一考定终生的观念也渐渐成为过去。

  上午8点半,沙市一中考点前,考生们做着考前最后的准备,领完准考证,他们进入考场,大多数考生们对这场人生中重要的考试显得淡定从容。

  在考场门外,一些家长老师自发的穿上了旗袍和大红色T恤,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陪考大军中,家长们的表情较为轻松,他们坦言,来到考场并不仅仅是监督孩子考出多好的成绩,更多的是希望能参与孩子的成长。

  相比80后、90后,00后的孩子们更有个性和自我意识。

  随着社会发展,大家对成才的道路有了更多元的选择,一考定终身的观念逐渐被破除。中考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孩子通过一次次考试历练,自己慢慢成长。

  上午十一点半,铃声响起,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家长将校门口围得水泄不通,期待着孩子走出校门的那一刻。

  经历了今年中考的第一场考试,很多考生在心态上似乎更能适应中考的节奏了,不论上一门发挥得怎么样,我们都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从容面对、全力以赴接下来的考试,为家长、老师,更为努力的自己交上一份问心无愧的答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