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社会联动只为下一代 荆州农村留守儿童减少万余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黄恳廷)今天(6月20日)下午,荆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暨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了相关汇报。

  截至昨天(2018年6月19日),全市共有农村留守儿童10105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120人;全市困境儿童4921人,其中自身困境儿童(身患残疾或重病的儿童)663人、困境家庭儿童4248人。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民政部门积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在儿童福利设施建设方面,全市现有儿童福利机构4个,儿童床位共计415张。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试点工作,为农村老年人、儿童提供关爱、服务、活动的场所。目前,全市共建成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试点30个,今年还将对全市机构内的儿童逐步实行集中供养。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联席会议25个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各方力量积极参与。2016年至2017年,团市委积极筹措项目资金963万元,在全市建成240所希望厨房,改善留守儿童生活条件。市地税局落实税费减免、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2017年以来,合计享受“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户,享受“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26户,加计扣除金额1668.67万元。

  近年来,荆州广播电视台以新闻报道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荆州广播电视台自2005年启动“爱心成就梦想”助学行动以来,先后联合市人大、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能特集团等爱心单位和企业,在无数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帮助23000多名寒门学子实现了他们的校园梦。十三年时间共募集助学款2600多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