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毕业季来临 “荆十条”能不能把你留在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近日,荆州市出台重大揽才政策“荆十条”,5年内鼓励和支持5万名包括技工院校在内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荆州就业创业。

  来自山西大同的何健,是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光电技术运用专业的大二学生,上个月他进入位于荆州开发区的湖北五方光电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实习生。同样是该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大二学生唐亚楠,也开始在本校担任实习助教。

  何健和唐亚楠都是外地人,荆州良好的实习环境和工作氛围,更坚定了他们毕业后留在荆州就业的想法。他们也认为,实习作为学习与工作的缓冲,可以帮助学生实践所学知识、积累社会经验,还可认清自身距离职业化的差距。

  荆州市《关于鼓励和支持大中专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指出,鼓励企业与全市所有大中专院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将全市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纳入新型学徒制试点,每年组织2000人以上参与试点。将现代学徒制试点纳入实习实训补贴范围,对开展新型学徒制的企业或个人按规定给予每人每年4000元到60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目前,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已经有500多名学生参加了实习实训,并获得了补贴。

  本次出台的揽才政策“荆十条”,分别从推进校企合作、提供落户便利、配建大学生公寓、建设共有产权住房、自建企业员工租赁住房、建立工资保障制度、发放就业创业补贴、稳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岗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载体、加大创业资金支持等10个方面,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