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田荆州工厂更名为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21

  今年4月12号,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日本高田公司,一跃跻身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前三十位,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中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借力这场成功的国际并购,均胜电子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产业国际化和资本平台突破三大飞跃。目前,均胜主营核心业务涵盖智能驾驶、安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附加值较高的领域,在技术和创新上形成了独特的发展优势。而原本的高田荆州工厂,在这场瞩目的收购案中,也完成了“1+1大于2”的华丽蜕变。

  自2016年高田气囊门事件全球发酵后,日本高田公司陷入困境。2017年6月26号,高田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在高田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后,中国宁波均胜电子以15.88亿美元,购买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

  日本高田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在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6个生产基地,完成收购后,均胜电子的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600多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上首个挤进前三十的中国企业。

  在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记者看见,原本的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已经更名为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但工厂内的运转却一如往常,在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产品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操作。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宇杰介绍,收购案完成后,公司并没有出现大的人员调整,这也最大限度保障了生产的正常运转。虽然工厂生产的产品没有变化,但产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将有所增加。

  除此之外,均胜电子也更加注重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在均胜荆州工厂记者看到,货运框已经从人工拖动变为了轨道机器人智能操作,清洗方向盘模具的工作也交给了机械手臂。而在未来的5个月内,公司还将开始新一轮的技改工作。

  目前,均胜电子主营核心业务涵盖智能驾驶、安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附加值较高的领域,在技术和创新上形成了独特的发展优势,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中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而荆州工厂作为均胜电子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未来也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陈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