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力百姓关注点 荆州启动城管“十大工程”提升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1

  曝光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

  完成2018年中心城区所有缺失路灯的路段以及公园游园路灯增补工作

  2018年底全面落实住建部督办的违法建设图斑专项治理目标

  从严审批新增广告位;逐步降低老城区商业繁华地段户外广告设置密度

  原则上不再审批立柱式广告牌及高层建筑楼顶大型广告牌;不再审批占用公园、游园及绿化带、绿地广告发布申请

  梳理“城市顽疾”,找盲点补弱点,全面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记者昨从市城管局获悉,为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市城管局着眼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制定了《城管提升行动“十大工程”实施方案》。

  按照实施方案,本月至12月底,市城管系统将围绕中心城区“细胞工程”“还路于民”“城市修补”“拆墙透绿”“绿化提升”“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亮灯工程”“打非治违”“户外广告规范”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细胞工程中,市城管系统将借助媒体平台曝光城市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

  还路于民工程中,对城区所有违规占道、违规隔离设施及施工围挡进行整顿、拆除;研究出台《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管理办法》;开展城区市政设施和机动车清洗占道整治。今年12月31日前,按照市政府要求,拆除全市158个邮政书报亭。

  深度保洁工程中,在中心城区荆南路(东门—关帝广场)、屈原路(荆南路—小北门)、塔桥路(北京西路—荆沙大道)、江津路(东门—三湾路)、荆沙大道(东环路—东方大道)等主干道推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模式,建立机械洗扫与人工保洁无缝对接,快车道每天洗扫2遍,慢车道、人行道每天洗扫1遍,全天候巡回保洁,实行“双十”质量考核标准,即每平方米地面浮尘不超过10克,地面垃圾滞留不超过10分钟。

  示范路创建工程中,对城区荆北路(屈原路—荆中路)、园林路(北京中路—荆沙大道)、豉湖路(北京东路—荆沙大道)等主干道开展“省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创建”工作。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半边路”“阴阳路”和夜间出行不便等问题,强力推进亮灯工程,修复、增补功能性照明设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8年中心城区所有缺失路灯的路段以及公园游园路灯增补工作。

  打非治违工程中,对76处未处理完结的图斑,按分类查处、限期销号原则进行督办整改,确保2018年底全面落实住建部督办的违法建设图斑专项治理目标,并形成长效管控机制,防止新增违法建设图斑。

  户外广告规范工程中,对未办理任何手续的违章广告及各类破损残缺牌匾、违规占道施工围墙广告,低档次的“三幅”广告、立牌广告、门楣小广告、移动灯箱、垃圾桶广告、跨街广告,长期闲置、审批到期且设置年限过长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一律限期拆除。

  对城区新建商业区,按照合理规划、有序发展的原则,从严审批新增广告位;对老城区商业繁华地段户外广告要逐步降低设置密度;对中心城区立柱式广告牌及高层建筑楼顶大型广告牌原则上不再审批。中心城区不再审批占用公园、游园及绿化带、绿地广告发布申请。(记者沈微通讯员刘登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