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创新"三个合作社"争做新型土地流转新样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1

  日前,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与县领导全运宝、沈向荣、张砚堂一道到章庄铺镇欣荣村调研农村“三个合作社”建设发展情况。

  今年年初,湖北省人民政府网曾以《公安县创新“三个合作社”探索新型土地流转》为题,推介了公安县“三个合作社”的发展经验。这“三个合作社”就是土地股份合作社、劳务合作社、资本合作社。为此,公安县在农业规模化经营与巩固基层党组织和集体所有制方面,作出了大胆探索。

  如今,这“三个合作社”的发展状况究竟如何?刘润长等县领导采取一看二听三访的方式了解情况。他们看了欣荣村鑫盛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目前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听取了欣荣村党支部书记罗会金对合作社的成立,农民的土地流转补偿、劳务合作、资本合作、合作社的合作规划和合作社目前的生产情况汇报;走访了两户土地流转农户对合作社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对欣荣村的“三个合作社”作了全面调研。

  在充分认可欣荣村精准扶贫有成效、合作社有亮点、村民认可度高、村民能以地养老、村民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工作作风都满意的同时,刘润长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干部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做出样板。特别是要与留守老人建立密切的关系,建立干部联系农户网络,实施村干部每周联系农户机制,让外出务工的村民安心;要在民风上做文章,相邻农户要相互关心,相互问安,以便随时了解掌握留守老人在家的生活和健康情况。

  座谈会上,县直相关部门就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准备、会场筹备、宣传氛围的营造和节目筹办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汇报。(通讯员汪长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