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年未年检且整改不到位 荆州这19家社会组织被撤销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6-21

  记者今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于近日依法对19家市本级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以优化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被撤销的市本级社会组织为荆州市楚风书影画院、荆州市博学职业培训中心、荆州市好家长俱乐部、荆州市商贸职业培训学校等19家社会组织。

  撤销原因在于19家社会组织在2015年度、2016年度未参加社会组织年度检查且整改不到位,违反了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规定。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创新,我市社会组织的数量与日俱增,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社会组织总数已超过2800家。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规范发展,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登记审核、筹备指导、成立备案和日常监管等重要环节,严把“入口关”,充分发挥年度检查在社会组织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完善社会组织管理、督导机制。(记者荆文静)

  附:被撤销的19家社会组织名单

  1、荆州市楚风书影画院

  2、荆州市博学职业培训中心

  3、荆州市好家长俱乐部

  4、荆州市商贸职业培训学校

  5、荆州市开元物业招投标服务中心

  6、荆州市身心健康服务中心

  7、荆州市启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8、荆州市创业技能培训中心

  9、荆州市赛达科技职业培训学校

  10、荆州市红双喜乒乓球俱乐部

  11、荆州电力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

  12、荆州市性学会

  13、荆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14、荆州市民俗摄影协会

  15、荆州市襄阳商会

  16、荆州市欣顺二手车行业协会

  17、荆州市口腔医学会

  18、荆州市商业联合会

  19、荆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