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科教频道40分钟的大片 向世界推介了公安之美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6-21

  野旷吕蒙营,江深刘备城

  ——《公安县怀古》

  杜甫

  “三国故事”是公安的符号

  “脱格套、抒性灵”是公安的文化

  《中国影像方志》公安篇

  公安的美——美不胜收,

  公安的妙——妙不可言。

  6月21日晚,《中国影像方志》公安篇央视科教频道首播,向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展示了公安之美。不小心错过了?没关系,精彩视频立即送上!

 点击观看:中国影像方志公安篇

  Part.1

  地名记

  “刘备借荆州,一借不回头”由孱陵到公安,公安地名更替的背后,承载着一段历史的纷争,不仅为后世文人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空间,也让公安县成为研究三国文化的重要地点。

  Part.2

  文化记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与血脉,是一座城市的根基和形象。公安作为三袁文化的故里,自古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公安三袁以仁山智水的人文襟怀和领异标新的创作思想,以“独抒性灵,不拘格套”的文学风格引领中国文坛风骚数百年。

  Part.3

  大事记

  公安自古多水患,为了武汉三镇和沿江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舍小家顾大家,新中国第一大闸平地而起,荆江分洪工程应运而生。

  Part.4

  美食记

  公安锅盔与牛肉炉子,是每一个公安人骨子里的味道,无论公安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家里那块香喷喷的锅盔和热腾腾的牛肉炉子,因为,它们承载着公安人对家的记忆。

  Part.5

  传承记

  公安说鼓子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许你不了解它,但是,你必须重视他,因为传承,是一种责任。传唱千年的公安说鼓子,必将一代一代流传。

  Part.6

  当代记

  公安人独辟蹊径种葡萄,将公安发展成今天的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葡萄基地;敢为人先造车桥,股份改革创先河,书写中国车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的奇迹。

  昨晚21点53分,世界杯葡萄牙对摩洛哥激战正酣,然而无数的公安人,从小孩到老人,从群众到干部,都早早的把电视频道锁定到了CCTV-10科教频道,静静地等待《中国影像方志》公安篇的开始。

  四十分钟的视频,没有一丝的拖沓与冗余,将公安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和时代变迁的脉络一一展现出来,让每一个公安人看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这就是我们的公安,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公安的未来,令人向往!

  留言板:

  今夜无眠:公安,生我养我,魂牵梦萦的故乡,为你骄傲,为你点赞!

  谢朝晖:公安,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囊萤夜读的美谈,有着千湖之县,鱼米之乡的美称,作为生在公安,长在公安的我深感骄傲!

  蓉:《公安篇》用影像记录历史,用镜头见证变迁,视野独到,点面结合,故事串连,涉及人文,历史,自然,美食,大事等各个方面,四十分钟的大片将公安的前世今生一一呈现,作为公安人,倍感荣耀,倍增信心,祝福美丽,文明,幸福,富裕的公安明天更美好!

  II武:公安篇每一记中都有一个公安人,在她们或他们身上体现了公安人的美德和公安人的精气神。

  紫川:从来没有一部纪录片能让我看得热血沸腾,大概是因为自己身临其境,身在其中吧。对于自己的家乡公安,虽然永远是牵挂与爱恋,但是熟悉了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习惯了再习惯不过的事物,突然间被央视豪迈大气的解说词、美轮美奂的画面、新颖的剪辑手法深深地感染到了:原来,公安是这样美,没错,公安就是这么美!

  风信子:短短四十分钟,远古的眺望、现实的俯瞰、未来的展望跃然荧屏。环环相扣,字字珠玑,精美的画面、深邃的内涵令人叹为观止,体现鲜活的文化灵魂,激发强烈的家国情怀。影像记录方志,画面浓缩历史。

  清竹:公安的历史故事令人感动,公安的大美令人震撼,公安的人文令人振奋,公安的未来令人向往。作为一名公安人,为看到这样的公安而自豪。

  天天天-蓝:40分钟的节目时间里,用全新的视角介绍公安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等,对于一个公安人来说每一段都是新颖的、每一个画面都是唯美的。

  张弛有道:看完央视这部全景反映公安的大片,内心全是作为一个公安人满满的骄傲和自豪,该片从公安的历史、文化、美食、工业、农业多角度出发,细腻笔触直抵人心、航拍场景气势恢宏、再现了公安人勇于拼博的创新精神。

  俊杰: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湖北卷·公安篇》如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溯历史渊源,道三袁文化、数公安特产、赞公安精神,其用词之考究、画面之精美、乐音之和谐、制作之精良,确非匠心者可以企及。跳出公安看公安,我的家乡,原来如此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