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赞!荆州广电品牌栏目《好人开讲》登上今年中考试卷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8-06-22

  2018年荆州中考昨天(6月21日)结束,各学科试卷发布。小编还发现由荆州广电重点打造的弘文尚德品牌栏目《好人开讲》之“以孝传家”登上了今年的中考语文试卷,大家快来找找看!

    来源:江汉商报、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市教育考试院

  新闻加点料:《好人开讲》之覃可欣:增重18斤反哺救母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想问电视机前的朋友,十一岁时的您,正在做什么?可能很多人无忧无虑跟小伙伴们肆意玩耍,而本季“以孝传家”好人开讲的嘉宾——覃可欣,在11岁的年纪,却给了母亲重生的希望,在她身上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在《好人开讲》第三十二季“以孝传家”的舞台上,她分享了她的孝道故事。

  11岁,是撒娇的年龄,是快乐的童年,可欣的坚强让人心痛。从去年5月份开始,可欣突然发现家里的气氛怪怪的,奶奶还经常偷偷抹眼泪。难道是家里出事了?趁着大家不注意,可欣偷偷翻看了奶奶的手机,才知道妈妈曹晓娟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此时,全家人都将希望寄托在了干细胞移植上。2017年9月,曹晓娟尝试与哥哥的亲属配型,失败了。这时,可欣站出来,她要救妈妈。

  为了说服大家,可欣每天软磨硬泡,终于在9月底完成了与妈妈的配型。没想到,这次竟然配上了。但是可欣身高1米7,体重只有84斤,处于捐献体重的“临界值”。为了能够顺利移植,她开始用各种办法增重。

  经过5个月的努力,可欣体重增加了18斤。今年3月初,她来到武汉协和医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因为体量太小,普通人只需要2、3次就行的采集,在可欣身上却进行了4天。造血干细胞采集十分顺利,随后这些希望的种子,也带着可欣最真诚的祝福,被移植到妈妈的体内。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何况我们为人子女?11岁,还是懵懂的年纪,但在可欣心里,父母的恩情比天高,勇敢完成了对母亲的反哺,这便是她的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