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骄傲!荆州知名作家齐家银小说《扳命》将出法文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6-22

  近日,我市知名作家齐家银远赴法国参加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其长篇小说《扳命》已在《北京文学》发表,将译法文版,在国外发行。

齐家银 资料图

  6月16日,在旅法学者、著名诗人、翻译家、法国东方兰出版社社长胥弋安排下,齐家银与《北京文学》编辑诗人黑丰,曾经担任过巴黎市长文化助理的著名翻译家巴彦(曾翻译过老舍、巴金、毕彦飞、麦加、蔡峻等中国作家的著作),法国波尔多大学教授、著名的汉学家、《白鹿原》译者邵宝庆,巴黎东方语言学院博士著名翻译家刘俊贤,巴黎十三大学双博士、雨果文化研究学者施征东,法国文学翻译、法国侨报记者刘中均以及旅法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十人在法国巴黎侨报社正式会晤,就小说《扳命》展开热烈探讨,黑丰介绍了《北京文学》为什么发表长篇小说《扳命》以及推出和促进法文版在法出版的原因,齐家银也谈到了《扳命》的创作经历,并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悉,《扳命》将由邵宝庆担纲翻译,当天,他从法国北部驱车600多公里赶到巴黎,就是因为对《扳命》感兴趣。此前,他通过《北京文学》的电子版读过这本小说,他认为《扳命》就是江汉平原的《白鹿原》,他非常乐意将其翻译成法文,让更多的法国读者来欣赏。(记者 伍美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