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公高速路教老婆学车 夫妻俩双双被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想学车老老实实去找教练学,近日,省高警监利大队查获一起有证丈夫教无证妻子学车的违法行为,夫妻俩均受处罚。

  6月18号,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朱河收费站,在对一辆蓝色轿车进行检查的时候,女性驾驶员在车内翻翻找找始终出示不了自己的驾驶证,副驾驶这名男子见无法掩饰则直接跟民警道出了实情。

  原来正在开车的是一名学员,没有取得驾照。因为驾驶员不熟练操作,还险些撞上前车。民警见此情况要求双方下车,由民警将车辆移动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对其详细询问。

  这次他们是从岳阳出发回朱河,车辆原本由丈夫驾驶的,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的时候,正在驾校学习的妻子心血来潮向丈夫提出想在高速公路上“学”一下开车,丈夫觉得晚上车少,感觉比较安全也就答应了,于是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与妻子互换位置。哪知道,在下高速的时候遇到了民警,发现了妻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最终,妻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而丈夫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以及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也被处以2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驾校是具有一定资质的单位,一般会由取得教练资格的人员担任教练,教练车也经过改装,在行驶过程中如遇到紧急情况教练则可以人为干预,最大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在没有取得驾驶证之前,切莫因为一时兴起驾驶私家车在道路上练习,以免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能合理应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