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建设:8月两企业“拎包入住”中试标准化厂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3

  位于荆州高新区高科路的一片工地,7栋主体建筑已拔地而起,载着物料的运输车辆往来不断,百余名工人奋力挥洒汗水……这里是中试标准化厂房施工现场。昨日上午,记者看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荆州高新区中试标准化厂房项目总投资2.1亿元,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今年3月,一期工程开工,包括建设1栋5层综合服务楼、2栋5层标准厂房、4栋大跨度单层厂房以及水电配套用房,建成后,可同时容纳4至5个企业或项目。

  与施工单位一同进场的还有项目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和项目秘书,一进场,他们就打通了用电“最后一公里”问题。

  原来,开工之初,园区电网已铺设至高科路,但未接入工地。施工单位提出了用电申请,可按照一般程序,审核、办理、安装需要一定周期,工地上只得用发电机保证暂时用电。项目秘书、荆州高新区财政局局长张旭中说,他们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并督促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

  一个多星期后,电力就送进了工地,工人们干得更火热。目前,中试标准化厂房一期工程7栋主体建筑正加速建设,8月,其中两栋厂房可率先交付使用。

  一切围绕项目转是荆州高新区狠抓项目建设的常态。本月启动“项目攻坚月”以来,各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和项目秘书与项目贴得更近更紧,一周两次现场掌握进度,一周一碰头解决突出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开工、征地拆迁、招商签约等。目前,已有7个项目进入开工筹备阶段,康盟药业等5个项目将在本月底开工,保障项目用地337.5亩。

  “为凤筑巢”,一幢幢拔节生长的中试标准化厂房正为荆州高新区实施重资产招商提供强力支撑。“企业只需带着设备和人员入驻,就能开工生产。此外,我们还给予入驻企业前三年租金全免,后两年租金减半的优惠扶持政策。”荆州高新区招商一办主任韩凯介绍,轻资产入驻的优厚条件吸引了一批体量小、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前来接洽,目前,已有深圳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燕山碳氧化物肥建设等两个项目签约,8月即将“拎包入住”。(记者肖潇通讯员李慧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