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今日放榜!荆州这些孩子实在太厉害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6-23

  昨晚,

  多少荆州考生家庭

  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今天(6月23日),高考放榜啦!

  高考最最牵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

  

  相信此刻,

  考生都通过各种渠道,

  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

 

  来看看我们荆州学霸们取得的骄人成绩。

  沙市中学张锐麒

  理科总分:695分

  语文:124

  数学:147

  英语:146

  理综:278

  张锐麒同学拿到沙市中学理科最高分。

  他是老师眼里天资聪颖并且勤奋刻苦的学生,也是我们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对知识的接受能力强,反应能力超快,更重要的是他还特别努力!

  张锐麒说:“学习和休息是充电和放电的过程,学习就要拼尽全力,休息就要放飞自我。要做就要做到极致。”

  正是因为这样,张锐麒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成绩优秀,初中是沙市区中考第一名,高中每次全校的摸底考试都是第一,而三次全市调考有两次第一,一次失误但也是第二。

  沙市中学王雨晴

  文科总分:665分

  语文:127

  数学:145

  英语:149

  文综:244

  王雨晴同学拿到沙市中学文科最高分665分。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王雨晴的班主任老师王翠娥说她从不吝啬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很多时候自习时间都是王雨晴组织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交流。

  王雨晴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特别强调的是她自己总结的“图像记忆法”:将知识全部领会后再闭上眼睛在大脑里像过电影一样梳理记忆。

  好的学习方法就是王雨晴致胜的法宝。采访中王雨晴告诉记者,暑假还有一大堆兴趣爱好等着她去专研,例如吉他、摄影等等。

  两名学霸还是初中同学,

  高中是一个语文老师!

  在荆州中学,该校该校理科最高分685分(朱子翔),文科最高分644分(杜柚、黄琲雨)。另外,荆州中学余连风、付大为、刘泽华等三位同学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提前录取。

  在松滋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91分,该校文科最高分656分。

  在洪湖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80分,该校文科最高分648分。

  在公安一中,该校理科最高分682分。

  当然,我湖北高考大省还有不少学霸在此!!

  武汉华师一附中杨庚宸

  文科总分:688分

  语文:129分

  数学:148分

  英语:150分

  文综:261分

  杨庚宸是学校应届高三(29)班(文科班)学生。但初入高中时,他曾是理科实验班学生,据了解,杨庚宸三年来成绩一贯优秀,他用功,学习方法好,学习效率高,周末还坚持打半天网球。

  湖北荆门龙泉中学郑凌骁

  理科总分:715分

  语文:125分

  数学:150分

  英语:147分

  理综:293分

  在班主任向常兵眼里,郑凌骁是“最具有天赋的学生”。他属于会学会玩的那种学生,专注力极高。数学经常考满分,语文是他的弱科,这次也发挥得不错。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刘畅

  理科总分:709分

  语文:128分

  数学:148分

  英语:147分

  理综:286分

  班主任王丽告诉记者,刘畅最大的特点能静下来,做事有计划、有主见,还曾经拿过全国数学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武汉六中彭维方

  理科总分:709分

  语文:134分

  数学:149分

  外语:147分

  综合:279分

  中间一排右二彭维方

  武汉六中高三(3)班学生彭维方,喜欢阅读和写作,最喜欢毕淑敏的文章。高一时参加“创新杯”作文大赛,初赛时获得一等奖,复赛时获得二等奖。目前,她正在考虑报北大还是清华,主要是在挑专业。

  此外,恩施还有个考生,

  文科考了694分(含少数民族高考加分哦)

  重要提醒

  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接受考生成绩复核申请,对本人高考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应于6月25日17:00前(含)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每名考生只能申请一次成绩复核,申请科目最多4科。

  高考查分属于免费服务项目,任何巧立名目收费的查询方式都不靠谱。

 

  虽然高考分数很重要,

  但小编觉得更重要的是:

  填好高考志愿

  选择一个好的学校

  

  今年志愿填报分为两个时段。

  第一个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6月25日8:00至6月28日17:00

  第二个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

  考生填报的所有志愿,必须在省招办指定的网站上完成,网址是http://tbzy.hubzs.com.cn。请不要通过其他网站的链接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否则可能导致系统运行不正常,影响填报。同时,应牢记填报志愿时间,错过了规定的填报时间不能补报。

    来源:荆州之声(记者 胡嫚嫚)、楚天都市报、人民日报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