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益性公墓免费安葬 荆州区弥市镇全面推进殡葬改革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6-24

  为了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荆州区弥市镇全面推进绿色殡葬改革,实施生态节地安葬。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原因致使弥市广大群众的土葬陋习观念根深蒂固,80年代末,弥市镇探索实施了一次殡葬改革,但由于条件不具备和其他原因,最终改革没有顺利推进而搁置。

  此次殡葬改革,弥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卯足劲,鼓足气,全力推进殡葬改革。通过召开户主会、张贴宣传公告、进组入户等多形式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文明的丧葬观念;抽调民政办、信访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执法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巡查执法,对不听劝阻的,强制执行起棺火化;严格压实村级主体责任,凡出现偷埋偷葬的或其他违规的,一律取消相关单位评先资格,并严肃处理其相关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同时,制定有奖举报办法,凡经查实不火化、偷埋偷葬的,由镇政府对第一举报人给予200元的奖励;严格落实奖补政策,凡逝者火化后并在公墓安葬的,可以根据相关凭证领取基本火化费和节地生态奖补,并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以免费在公益性公墓安葬。

  据悉,弥市镇已建成“1+6”公墓安葬点,其中1个中心公墓,6个村级公墓。自5月1日起,全面实施绿色殡葬改革以来,弥市镇已死亡54人,火化54人,进公墓安葬46人,其他8人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截止目前,该镇没有出现一例违规安葬的行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墓区道路建设、下水管网铺设及周边环境绿化等工作,大力整合项目资金,加大对村级公墓建设启动资金的投入,减轻村级负担,加快建成建好公益性公墓,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