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人摔伤扶不扶?荆州这四名学生用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曼 张翔 孙颖)昨天(6月23日),《江汉风》报道了一老人骑车摔伤,四名中学生送老人上医院的新闻,节目播出后大家纷纷点赞并提供线索,在报道的第二天,这四名热心中学生终于找到了。

  在公众号推出的名为《救助老人不留名,全城寻找这几个学生伢!》的新闻留言栏里,记者看到,有很多为学生的行为点赞,不少人留言表示认识这几名学生,并提供了他们所在的学校,姓名和联系方式。今天上午,记者随同伤者郑荣慧的儿子王磊来到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终于见到了这几名热心的中学生,王磊向他们赠送了写着“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

  这四位显得有点腼腆的大男孩分别是杨帆、李宇航、黎云鹏和牟维豪,面对镜头,几个学生都表示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一心只想着怎么帮助受伤的郑大妈。

  几个学生告诉记者,当时天气很不好,当医馆的医生说老人伤的比较严重,建议去住院时,几个人赶紧想办法怎么护送郑大妈去人民医院。

  据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侯著权介绍,这几个学生平时在班里就比较听话,而且也喜欢帮助同学和老人。在面对“老人摔伤扶不扶”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救助他人,在班主任和其他同学眼里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郑荣慧的儿子王磊说如果没有这几个学生的帮助,母亲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真的不敢想象。好人有好报,衷心地希望这几位同学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幸福快乐。

  【编后】老人摔倒扶不扶?面对这道考题,四位高中生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仍然选择了善良的“扶一把”,显然是交出了一份满分的答卷。同学的一句“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让人倍感温暖,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