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赖租客中途停租 不退房也不交房租还要退押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范振宇)家有闲置房,租出去赚点租金,这成为不少市民的常态。如今,房东和租客这种身份几乎随处可见,然而,关于两者之间的矛盾也时有耳闻。这不,市民肖女士就和她的租客方先生最近闹得很不愉快。

  肖女士在园林路君临天下小区有一套闲置的房屋,由于肖女士本人在外地,她委托叔叔带着记者来到了这里。去年6月份,肖女士将这套房子租给了一位方先生做生意,当时双方协商的租期是三年,租金一年一交,3400元一个月。

  方先生一次性支付了肖女士一年的租金,并交纳了1万元的房屋押金。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如果乙方未租满期,押金不退,作为违约金。今年4月份,肖女士通知租客方先生支付第二年的房租,可方先生却说不打算续租了。

  既然不续租了,肖女士想让方先生把房子腾出来,好找下一位租客,方先生却说要等到6月5号。

  等到今年6月初,租客方先生明确告诉肖女士他不续租了。肖女士说,既然不租了,那就该把水电气等相关费用结清,然后交还房子,可是对方却要求肖女士退还押金。肖女士则认为,先应将水电气等费用结清。

  因为押金的问题双方一直没谈拢,现在虽然已经没有人员在这里办公,但对方也没将自己的东西搬离肖女士的房子。

  肖女士说,她不是不愿意退押金,主要是对方到现在都没有将水电气等费用结清,也没有按照她的要求将后续相关事宜处理完。

  现在,对方不搬离肖女士家,肖女士就没办法将房子租给其他人,这让她很着急。

  那么,租客方先生又是怎么想的呢?记者试图和方先生联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签好了协议,租期三年,然而乙方却违约不续租了,那这笔押金究竟该不该退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湖北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龙杰表示,这押金退不退在双方的合同上写得很明确,他建议,肖女士和租客之间的矛盾,双方当事人最好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其实这件事并不复杂,只是双方都不信任对方,导致谁也不肯让步。如果事情真如肖女士所说,是方先生违约在先,那么我们希望方先生能有合同意识,按约定办事,毕竟做生意诚信很重要。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也可以拨打8234567与我们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