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文化旅游节综述:文化旅游 荆州换道超越的杀手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在复兴大荆州的新征程中,荆州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换道超越的杀手锏,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努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文化振兴、荆州复兴。

  6月10日,在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鄂旅投、湖北宏泰集团、广东海伦堡等知名企业与荆州8个县市区及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签订文化旅游投资协议,投资额411亿元,项目包括荆楚漆艺小镇、生态特色小镇、洪湖西岸特色小镇等。荆楚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为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大楚文化泱泱千载,三国文化风云诡谲。大手笔策划,大师级打造,荆州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一个个景点建成营运。古城之外、护城河畔的关公义园于2016年落成,全国著名美术大师韩美林设计的关公青铜雕像,“似山又似风”的造型别具一格。

  作为荆州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功能区、主战场,纪南文旅区力邀大鳄进驻,提升产业强度。西安曲江、深圳华强、岭南园林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前来投资旅游。纪南文旅区采取国际招标形式,邀请国内外一流设计公司对全区建设规划进行提升和优化。投资120亿元的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是全省最大文化旅游项目,11个主题场馆已经封顶。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荆楚文化大观园、园博园、楚王宫景区、海子湖大桥等10个文化产业项目和29个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开工建设,投资总额达700亿元。

  省内企业,大平台进驻。鄂旅投一面推进荆州中心城区关公义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一面向洪湖、松滋、石首、公安辐射。省联发投建设荆州文博园,将文物保护展示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打造古城旅游引爆点。省交投全面参与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环境。中心城区的荆楚文化旅游中心,西边的大洈水健康山水度假区,东边的大洪湖红色乡情度假区、荆州区的乡村十里画廊、石首的桃花山特色小镇,一个个文化旅游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荆州全域旅游格局基本构建,文化旅游的崭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