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荆楚文化旅游节奏出复兴大荆州的炫丽之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评论员 何先华)常言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本周闭幕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既有热闹,又有门道。

  10天之内,17场大型剧目表演,楚剧、汉剧、京剧,歌剧、荆河戏、荆州花鼓戏等轮番登场;高峰论坛,文物会展非遗项目展、书法美术,令人目不暇接;诗词楹联,好戏连台;荆州被授予“中华诗词之市”,沙市区被授予“湖北楹联之区”,开闭幕式大型演出隆重而欢庆。整个节日期间“热闹非凡”。

  热闹的背后,我们更应看到文化旅游节的门道:新时代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文化旅游节是运营城市,打造城市品牌的有益尝试。即是首届,更是开端。以后更应持之以恒每年举办,并且做到届届花样翻新。让每年的文化旅游节成为充分展示荆楚厚重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提升我市城市品质和美誉度。

  高质量发展要有新起点,新举措。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加速发展,已先后吸引华强方特、华侨城、曲江文化集团等知名企业入驻文旅区,投资逾500亿元,在高质量的发展到路上将我市的深厚的文化底蕴,绚丽的田园风光。美在荆江的长江画卷,打造成我市实实在在的核心竞争力。

  补齐荆州文化旅游大发展道路上的短板。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扶持政策;文化旅游的内容需要不断的挖掘和丰富;旅游体验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散、小、乱的局面还未得到根本扭转;旅游设施及运营缺乏专业化公司的操作;文化旅游前期投资与后期维护不足的矛盾仍未找到有效的解决途径等等。

  既看热闹,又看门道。文化旅游节本周虽然闭幕了,但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大戏已经上路。文化搭台,旅游唱戏,通过文化的挖掘和振兴,推进全域旅游,才能更好打造,享誉中外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