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政行校企”合作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25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劳动局、荆州市道路运输与物流协会、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荆州明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政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旨在让“政行校企”四方优势互补,共同参与高质量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

  该协议签订后,院校将按照“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毕业即就业、校企联合培养”的要求,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为促进企业发展和荆州开发区汽车产业升级提供良好人才服务。

  近年来,通过不断探索,荆州开发区已成功探索出校企“联合招生、合作培养、定向就业”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未来,还将深耕“政行校企”四方合作模式,拓展更多校企合作领域,为行业、院校和企业多方合作提供更多保障和服务,为辖区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政行校企”合作是政府、行业协会、院校和企业四方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该模式中,政府发挥推动、指导作用,行业协会负责组织、协调龙头企业参与学校办学,通过“招生招工一体化”“教师、师傅联合传授”等途径,共同参与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政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多方合作,不仅能为人才培养搭建良好平台,还能进一步摸清企业用人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思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契合度,从而为辖区内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驻荆州开发区记者黄思明通讯员周远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