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书协到公安县考察指导“中国书法之乡”创建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6月21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劲松、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艺术集团董事长周洁、《书法报·书画教育》执行主编陈明华一行3人,到公安县考察指导“中国书法之乡”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省书协考察组一行在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维的陪同下,首先走进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仔细参观学习了《袁氏家教十则》《袁氏家戒十条》和“廉政文化诗词书画作品展”,接着,考察组一行又来到埠河镇初级中学,现场实地察看了师生书法作品展,认真听取了该校“弘扬书法艺术,创建特色学校”的情况介绍,给以高度赞赏;尔后又赶到黄山头忠济寺,认真品味了一幅幅工整隽秀的楹联,并就对联书法的创作章法、字体结体进行了探讨交流。当晚,县政协主席饶金兰代表县委在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陈丹向考察组汇报了全县强力推进“中国书法之乡”的创建进程、成果、打算及要求。

  省书协专家李劲松、周洁、陈明华先后发言,交流了实地考察的感受,并对公安县创建“中国书法之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县人文底蕴深厚,文墨厚重,优势明显,特色实出,创建工作起步扎实,基础夯实,气场强大,彰显出强劲活力。并中肯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重点在书法理论书法教育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表示在书法骨干培训、作品展示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县政协主席饶金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考察组表示,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加力度,强化书法师资力量培训,突破中小学书法教育瓶颈,加快创建步伐,提升创建水平,全力推进“中国书法之乡”创建工作。

  据了解,公安县自2017年6月启动“中国书法之乡”创建工作以来,切实做到了“八有”:有组织领导,有专班负责,有书法阵地,有专项经费,有奖励机制,有作品展示,有书法专刋,有活动记录。全县16个乡镇及12个行业系统成立书协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国家级、省级、县级书法家协会会员1500多人,有书法艺术专家工作室,有50平方米的固定办公场所和200平方米的书法培训基地,建有300米的油江河诗文书法长廊,连续十多年举办了“墨舞性灵”“我写我心”等大型书画展,每年组织的大型展览至少在10次以上,充分彰显出公安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省书协三位专家于当晚还对会员创作的部分书画作品现场进行鉴赏点评。

  公安县文联副主席、县创建办副主任侯丽、县“文化三县”创建办副主任田耕之和县书法家协会负责人裴徳军全程陪同考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