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被酒驾"证实无事 没想到车上还有这些被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宋尧)开车时食用某些食物可能会“被酒驾”,但只需跟交警讲明实情,几分钟后再测试便能恢复正常。然而,6月22日,一名男子“被酒驾”后,交警没让他走,还把车和车上的两名乘客都扣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晚上9点,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公路荆州长江大桥收费站,开展酒、醉、毒“三驾”夜查整治时,发现一辆棕色SUV驾驶员疑似酒后驾驶,民警随即要求该驾驶员下车进行精确检测,经测试该男子酒精含量为27,男子表示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了几个鸡蛋糕,并指了指地上的鸡蛋糕包装袋,了解情况后,民警要求该男子先出示驾驶证,过几分钟后再做一次检测。五分钟后的检测显示酒精含量只有11,确实因食用鸡蛋糕引起。

  然而一个细节却引起民警注意,该男子始终无法出示驾驶证,在民警反复质问下,男子承认自己姓董,曾有驾驶证,但因为三年前吸毒被注销了。民警随即对男子和车上另外两人进行了信息核查,发现这三人都有吸毒史。随后,民警对三人进行毒品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为阴性,乘车人何某为阳性,另一人杨某因害怕,主动向民警交代他吸食了毒品。

  随后,派出所民警搜查该车辆,在车内共发现了两小包毒品,其中一包疑似冰毒,另一包为K粉。正在民警继续搜查看是否还有其他毒品或吸毒工具时,却在车辆后备箱中发现一副号牌。民警随即核查,发现这幅号牌正是这辆棕色纳智捷牌SUV的,那车上悬挂的号牌又是哪辆车的呢?经查,悬挂的号牌实际是一辆已经报废的绿色富康车的。因涉嫌无证驾驶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员董某依法被处以7000元罚款以及15日行政拘留,而乘车人何某和杨某因吸食毒品,均被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