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楼下房主买两套房屋搭建顶棚连通 楼上邻居深受困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董奥)最近,市民常先生向我们反映,自己楼下的业主在窗外的平台上搭建了顶棚,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常先生是时尚豪庭1单元4楼的业主,记者在他家中看到,楼下业主搭建的顶棚位于两面墙的架空部分,几乎与常先生家厨房的窗檐平齐。常先生说,原来这里是两个楼道空着的地方,属于厨房,现在是楼下自己搭建起来的。由于顶棚上经常有垃圾或积水,导致他家无法开窗。

  此外,常先生也担心会有一些安全隐患。他说楼下搭了这个台子以后,别人一跨步就可以到他的家里,所以他也要加装防盗网。

  为了核实常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3楼业主家,发现楼下的302和303两套房屋,通过搭建的顶棚已经连通。

  3楼业主张女士说,这两套房都是她家的,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是同意她将两套房子打通,并且他们还就此签有一份补充协议。在张女士提供的这份补充协议上,写明了开发商同意业主自行对其购买的303和302房屋阳台部分进行连通和封闭,封闭部分包括两个阳台之间的顶棚及外立面。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开发公司,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他们的确知情。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当时只是同意3楼的业主将两套房屋打通,并加盖简易的顶棚,但并没有允许她将通道全部封闭。

  3楼业主与开发公司签订的这份补充协议是否合法呢?这处加盖的顶棚属于违法建设吗?为了弄清楚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很快,沙市区城管局中山中队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城管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确认这处属于违建,他们将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